夏卿

【蔺靖】千江月(三)(蔺晨幼化)

(一)https://xiaxia3.lofter.com/post/1d95bc00_9a0095c


(二)https://xiaxia3.lofter.com/post/1d95bc00_9a2e260


                                                                                                                


    萧景琰不在府上的时候,蔺晨总是无聊得很。


    偌大的靖王府他早就转了遍,蔺晨本就是闲不住的人,变成小孩子后更是多了无穷的精力。他摆弄着手边的小木剑,虚晃走了几个招式,真没劲儿,连功力都大不如前。


    前几日萧景琰和列将军谈话,蔺晨无意间听了去,意料之中的事情,却要比意料中来的快一些。一向不争的靖王殿下要参与夺嫡,啧,金陵城可要变天咯。他从不怀疑梅长苏的实力。


    那天他隐约听到些“无缘无故”“心机深沉”的字眼,仔细想来忍不住的叹气,梅长苏这人,气性太高,活得太累,对此他并不认可,可一想到他这一路曲折坎坷,改容换貌,伪造身份,昔日旧人却无法相认的渺茫前景,又不禁心下恻然。


    蔺晨从来洒脱,这些世俗繁杂羁绊之事,向来都是在脑子里打个弯儿便出去了,一句话用来形容蔺晨最合适不过,世间之事,唯美人儿与美食不可辜负。于是蔺晨一边把手中剑向上一抛,任它自由落下,一边扯着嗓子喊了起来。


    “我的粉子蛋做好没有啊?”




    景琰回来的时候看上去心情很好,见到蔺晨难得的把他抱了起来。


    “这些天看着像是胖了些。”


    “……”


    蔺晨噎了一下,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应答。脑中晃过蔺老阁主的身影,“蔺晨!你是不是又吃胖了!一天到晚就知道游山玩水寻访美食!看看你现在,轻功还飞的起来吗!!”


    蔺晨翻了个白眼,得,他现在倒是真的飞不起来了。上次试着走一招凌波微步,结果一猛子扎到了水里头,还好列将军恰好经过,不然还真是凶吉难料。也是因为这件事情,蔺晨被直接剥夺了近水的权利。


    “男孩子,能吃是好事。”萧景琰把他放下,“日后是要长大高个的。”


    说来也奇怪,萧景琰未曾有过弟弟,更没有孩子,从未有过照看小孩的经验,带着蔺晨一开始只觉新奇,慢慢便觉出成就感来。蔺晨与一般孩子不同,起初萧景琰只道这孩子聪慧,这些天又觉得林诚身上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随性与轻浮。


    萧景琰一向严谨,对此自是不喜,又想他许是年岁小,也不多加指责,只是让他日日誊抄经文以定心性。


    当然,抄写的这些有多少真正进了蔺晨的心里便不得而知了。


    “我自是要长高的,比你还要高。”蔺晨笑,见景琰心情好,更是肆无忌惮地把脸埋在他怀中蹭着撒娇。


    “好了,别闹。”萧景琰揉揉他的头发,眼里有些明灭不定的笑意。


    “有机会,带你去苏宅见个孩子,他叫庭生,大约跟你差不多年岁。”


    蔺晨的眼睛倏地亮了起来。



评论(8)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