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卿

【蔺靖】千江月(六)(蔺晨幼化)

(一)(二)(三)(四)(五)

 
 
 

谢谢各位读者大大们不嫌弃(づ ̄3 ̄)づ╭❤~

 
 
 

                                                                                                                

 
 
 

    蔺晨这几天很不开心,连萧景琰这么后知后觉的人都察出来了。细想来,似乎从梅长苏走后,蔺晨对他的态度就有些奇怪,只是近几日越发明显了,以往他催着阿诚去看书练剑,阿诚每次总会先与他斗几句嘴,之后才不情不愿的应下来,最近几次反倒什么都没说,闷闷的应一声就去了。

 
 
 

    萧景琰思前想后也没琢磨出是什么原因,也就暂且搁置下来。自从决定参与夺嫡之后,需要料理的繁杂之事突然多了起来,他一向军功上出力,几乎没有涉及过政治,前段时间庆国公一案已经让他忙的不可开交,近几日又探查出私炮坊之事,虽有沈追一路追查,但他心里到底是放不下。

 
 
 

    要说苏先生要他结交的这些人,确都是良善忠勇之士,但他心里总归对梅长苏还是有一些戒备,无法全然交付真心,权谋二字,害得祁王家破人亡,一个善权谋的人,他又怎能交付真心。上次苏先生来王府,闲谈之际想要去触摸墙上那把朱红铁弓,他疾声喝住了,那是小殊的遗物,若小殊还在,也不会愿意让他人触碰吧。现在想来他总归是对梅长苏有些偏见的。

 
 
 

    蔺晨近日确实不开心。并且这种不开心在发现萧景琰丝毫未察觉之后演变的愈发强烈了。

 
 
 

    蔺晨自诩不是喜欢发小脾气的人,但是最近他自己的心情连他自己都有些看不下去,追根究底,还是因为萧景琰。

 
 
 

    那日长苏带着庭生飞流拜会靖王,离开的时候就把庭生留在了靖王这里,毕竟是血脉相连的亲人,跟着靖王总归好一些。

 
 
 

    可是自从庭生来了之后,萧景琰的注意力越来越多的被分散到庭生身上,他不得不承认,他是有些吃醋了。以前萧景琰身边就他一个孩子的时候,日日缠在他身边,萧景琰也乐得看顾着他,现下庭生来了,他近日又忙得很,更多时间都是放任他们俩自己去玩,难得得空了也更多在关心庭生的情况。

 
 
 

    虽然特别理解,可蔺晨心里还是觉得空落落的。俗话说日久生情,倒真不假,蔺晨瘪了瘪嘴,像他这么心无定性的人,安定了这么一段时间,竟也渐渐生出了不舍来。

 
 
 

    这天晚上,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便索性溜出门,本想翻墙出去,不知不觉却溜到了萧景琰的寝殿,里面还亮着,那人还没睡。他站在门口扒着门缝往里瞧,费了好大劲挤眉弄眼的才看到里面的情形。

 
 
 

    萧景琰坐在桌前,撑着脑袋像是睡着了,桌上摊开着一些书文,笔还虚虚握在手上。最近他真是太累了,背负的事情又那么多,蔺晨叹气,世上劳心劳力之人太多,怎么就单这一个他心里这么放不下呢。烛光温暖,映的萧景琰整个人都显得很柔和。

 
 
 

    萧景琰睡的浅,听到外面动静猛地醒了过来。清了清嗓子皱眉问道:

 
 
 

    “谁在外面?”

                                                                                                               

真心觉得我自己写文章缺少一种张力 更多的就是平铺直叙 自己读来都觉得乏善可陈。所以可能要让喜欢这个设定的人失望了,这里先说声对不起。文我会加油更,也算给自己一个交代。也谢谢看完的人。 


评论(1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