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卿

【蔺靖】千江月(八)(蔺晨幼化)

   (一)(二)(三)(四)(五)(六)(七)




嗨 又见面啦~




                                                                                                               




    俗话说,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一旦开了先例,蔺晨便日日都腻在靖王寝殿里,美人在侧,好不自在。




    这日蔺晨正睡的迷迷糊糊,听到窗外有人窃窃议论,说什么南楚的求亲使团不久将入京,那位南楚公主怕是要嫁入靖王府呢。




    唔……嫁进来啊……蔺晨翻了个身。




    什么??嫁进来?!!蔺晨立马清醒了,骨碌一下从床上爬了起来。




    萧景琰刚进跨进门,就碰上了莽莽撞撞往外冲的蔺晨,撞得蔺晨直哎哟哎哟的喊脑门儿疼。




    “你这孩子,冒冒失失的做什么。”萧景琰皱着眉看他。




    蔺晨一看是他,也顾不得去捂自己的脑袋,拉着萧景琰的袖子急急的问,“听说那个南楚公主要嫁给你??”




    “你如何知道?”




    “哎哟你就说是不是吧!”




    萧景琰拿开蔺晨拽着他袖子的手,自顾自在椅子上坐定,“一天到晚旁的不关心,倒关心这个。”他给自己倒了杯茶,小啜了一口才缓缓说道,“我要说是真的呢?”




    “不行!”




    蔺晨这下真的急了,“不可以!”




    萧景琰觉得好笑,“你倒是说说为什么不可以?”




    “我……”蔺晨支吾了半天,愣是没说出个所以然来,最后瘪着嘴哼了句,“反正,就是不可以。”




    “好了好了。”萧景琰笑了,“那么紧张做什么。前日进宫去见母妃,她不愿南楚的什么公主与我和亲,我便去求了苏先生,让太常太卜说八字不合难成姻缘就是了。”




    听到这里蔺晨才终于放松下来,冲着他嘿嘿一笑,“早说嘛。”




    萧景琰抿了抿嘴,一脸无奈地抬眼看他,“你呀,你来,坐过来。”




    蔺晨颠儿颠儿的坐到萧景琰腿上,给自己斟了杯茶,只听萧景琰低声说道,“阿诚,我总要成婚的,便是她嫁进来又如何,你可以照样像往常一样想做什么做什么,何必觉得不自在呢。”




    这话听着是开导,可蔺晨只觉得整个人有些发懵,手中的茶杯也拿不稳,茶水尽数洒到了桌子上。




    他突然间想通了一个道理,可他宁愿自己没有想通。萧景琰今年三十一岁了,他总是要娶妻的,就算这一次没能成婚,总归是有下一次的。而他呢?他之于景琰呢?不过是一个不谙世事的毛头小子罢了。他宠着他,纵着他,与他抵足而眠,或是像现在这样把他搂入怀中,不过是因为他只是个小孩子罢了。




    可他,却在不知不觉中付出了真心。




    他有些气愤,刚变成小孩子时的那种焦灼感又全数涌了上来,是啊,他现在只是个小孩子,又凭什么去干涉一个大人的婚姻呢,不仅焦灼,而且无力。




    茶水滴下来,洇湿了蔺晨的袖口。




    萧景琰急忙把蔺晨的手移开,正要喊人进来收拾,蔺晨狠了狠心,一把拉住萧景琰的胳膊,仰头亲了上去。




    嘴唇相碰的触感太过明显,蔺晨倏地有些心慌。




    时间其实很短,他却觉得无比的漫长,不等萧景琰反应,蔺晨又猛地推开他,甚至不敢抬眼去看萧景琰,便慌不择路地跑了出去。




                                                                                                             




话说今天在临洛神赋 码字的时候满脑子“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噗




依旧 谢谢看到这里~

评论(7)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