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卿

【蔺靖】千江月(9-10)(蔺晨幼化)

 (1)(2)(3)(4)(5)(6)(7)(8)




晚上好~ 




我感觉自己已经懒癌晚期了。




                                                                                                                




    那日之后,萧景琰罚了蔺晨禁足。




    蔺晨自禁足起,就一直神色郁郁,每天安安静静的抄写经文,也不吵闹,也不抱怨,连以往成日里最爱的粉子蛋也不念叨了。几次庭生来看他,他都是这个样子,庭生本是有些怕他的,总觉得他对他有敌意,不好亲近,但如今反倒觉得可怜起来。他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使得蔺晨禁足,但他想总归时间是不会太久的。




    这次蔺晨一反常态的主动问他,“你说,我若惹了一个人生气,该怎么办?”




    庭生认真思索了片刻答道,“道歉,认识错误并改之。苏先生说了,做人就是如此。”言罢又想了想加上一句,“且靖王殿下不是气量狭小之人,虽不知你是何事引他生气,但我想,他一定不会多加苛责于你的。”




    “是啊。”蔺晨低低叹了口气,“你说得对。”




    可偏偏我这个“错误”是天底下最难以改正的错误。喜欢一个人,该如何改?蔺晨心里烦闷,他竟也会为情所困,若是让父亲知道了,还不知会怎样取笑他。




    他是如何喜欢上他的呢?连他自己都不甚明白。




    大约是那一次萧景琰怕他伤着自己,硬是把他手中的剑换成了木剑,一脸严肃的握着他执剑的手告诉他行剑当稳中求快,又或是那一次他爬上树去掏鸽子蛋,重心不稳差点从树上摔下来,被那人知道后半是训斥半是心疼的表情。他回想起这点点滴滴,竟是觉得有些隐隐的幸福感,幸福之余,又是淡淡的心酸。




    他还记得他年纪尚小,刚及弱冠之时,蔺老阁主便开始操心他的婚事,他整日里被叨叨的不厌其烦,大手一甩,“我说爹,您就别操心了,我今生之夙愿,便是访遍天下美人儿,您何苦要把我束缚住呢?”




    那时候蔺老阁主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指着他说,“总有一天,你会栽在一个人手上。”他当时还不以为意,现在看来,果真前人的话不可尽信,又不可不信。




    他这个跟头,可要栽狠咯。




    萧景琰得到蔺晨失踪的消息时,正在前厅与朝臣谈论谢玉之案,下人慌慌张张进来通报,他一时走不开,心里越发着急,景琰一向性子直不善伪装,这一丝焦躁尽数写在了脸上。那大臣也惯会看人脸色,找了个缘由便告辞离开了。




    他气。




    本想着禁足些时日能让他好好反思反思,也好磨磨他的性子,谁承想竟给他来了这么一出!




    可一想到最近城中不太平,他这些气又全部化为了担心。他忍不住想,会不会是自己太过严厉了,他一个小孩子懂什么,何苦要跟他置气。




    想到这里,萧景琰越发坐不住了。




    “找!务必要把他给我找回来!”




 







    离开靖王府的蔺晨难得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要不要去找梅长苏呢。




    蔺晨犹豫,不知不觉人已经走到苏宅门口,却又突然想到最近梅长苏因为谢玉一案也是诸事缠身,并且他目前还不知道自己身份,想了想还是不要打扰的好。




    正要转身离开,却听得屋顶上一个稚嫩的声音喊道:“坏人!”声音里透着十分的不友好。




    “嘿你个小家伙——”蔺晨手叉腰仰头看上去,正要跟他理论几句,就看到苏宅大门里走出一人。




    那人神仪明秀,朗目疏眉,看着他的眼里三分笑意,“景琰府上的阿诚?”他顿了顿,眼里的笑意越发明显了,“还是说,我要称呼你蔺阁主?”




    “你……”蔺晨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面上惊喜之色掩都掩不住,“你怎么认出我来的?”




    “认出你又有何难。”梅长苏走到蔺晨身前细细端详他的模样,“原本我也没有十分的把握,但现在,却是完全确定了。”




    “好啊,你诈我!”蔺晨用手指指梅长苏。




    梅长苏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伸手把他的指头移开,“不敢不敢。”




    梅长苏听完蔺晨的经历之后,脸上的表情显得有些奇怪,似笑非笑,直看得蔺晨毛骨悚然,梅长苏拿起桌上的茶杯,轻轻吹了口气,“其实要我说,你现在这个样子就挺好,得返总角之年,多少人盼都盼不来。”他抿了口茶水,眼中闪过一丝促狭,“正好,便留在我苏宅,也好给飞流做个伴儿。”




    彼时飞流正倚靠在门口吃甜瓜,听闻此言甜瓜也顾不得吃了,整个人如一只炸了毛的猫,冲着梅长苏头摇的跟拨浪鼓一般,“不要!!”




    “你看看。”蔺晨啧啧感叹,“你们两个,一个大没良心,一个小没良心,我这个捡人捡白眼狼的毛病也不知什么时候能改的了。”




    “好了,说正经的。”梅长苏敛起笑意问他,“你现下打算怎么办。”




    蔺晨叹了口气,“先发封书信回去,过段时日回琅琊阁一趟。”




    蔺晨想通了,现如今当务之急,便是赶快恢复以前的样子,他想来想去,还是得先回一趟琅琊阁,父亲他老人家到底见多识广,且偏好奇闻怪谈,兴许知道有什么法子可解。他觉得好笑,这天底下竟也有琅琊阁主不知道的事情。




    “怎么?靖王府不好玩?”




    蔺晨苦笑,我倒巴不得在靖王府赖着。他看着梅长苏,一时也不知该如何解释。




    梅长苏看他不答,也不追问,只一直盯着蔺晨看。




    “你看我做什么?”蔺晨被他瞧得浑身鸡皮疙瘩都要起来。




    “我只是觉得,阁下现在这副样子……”梅长苏刻意拖长了声音,直到蔺晨不耐烦的用眼睛瞟他,才不紧不慢的接下去,“倒是比以前要可爱多了。”

评论(14)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