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卿

【蔺靖】千江月(一)(蔺晨幼化)


喜欢蔺晨的随性洒脱,喜欢景琰的一身傲骨。总想试着写一写,也不知能不能写出心目中的蔺靖。


                                                                                                                


(一)


    蔺晨一觉醒来,便发现自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原本熨帖的中衣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他迷迷糊糊之间还恍然闪过一个念头,瘦了?然而一阵凌冽的寒风吹过,蔺晨猛地清醒了过来。


    他无瑕去顾及自己是怎样从琅琊阁的暖阁里到了这么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满心满脑都是自己细弱的手臂和瘦小的身形,这身量,似是……比飞流还要矮上一些。


    我……


    我变小了??


    一向以风流倜傥意气风发著称的蔺阁主,此时难得的显得有些颓靡,他的脑子很乱,一边努力地消化着变小的事实,一边还在细细排查着是否有中毒的可能性,结果自然是一无所获。


    于是,换防回营的靖王殿下在途经此地时,看到的便是这样一个场景。


    远山巍峨,四野空阔,萧景琰惯爱这样的景,置身其中只觉天大地大,人之七情六欲,反倒显得微末。可这四际无人的旷野之中,竟站着一个孩童。小孩看上去十岁光景,身量未足,却着大人衣裳,眉毛微微皱在一起,目光漂移,神情显得有些呆滞。


    萧景琰勒住马,唤了一声。


    喂,小孩——


    声音夹杂着风声,不甚真切,蔺晨闻声仰头看过去,只见那人一身戎装,端坐于马上,身后跟着一众人马。那人眉目清俊,皎若星辰,愣是给人一种众星捧月之感。


    他识得他。


    常年征战在外,战功累累却不得宠爱的皇七子。在琅琊阁的时候常听长苏念起,至亲至孝至纯至善之人,如今一见,倒真真是埋没了这一身风骨。


    却不想,此人竟也生了一副好皮相,端得叫人生出一种亲近之感。蔺晨生性风流,本就是见了美人儿走不动道的主,尽管现下遭遇如此变故,骨子里的风流还是改不掉,蔺晨眯了眯眼睛,正要开口,却听那人问道。


    “你叫什么名字?家在何处?何故出现在此地?”


    “在下蔺……”晨字堪堪要出口,便被蔺晨生生扼在嗓子里,装模作样的咳了几声,重又说道“在下林诚,……无家。”声线稚嫩,蔺晨不禁觉得好笑,反而又想多听一听,想了想摆出一副无辜的样子,冲着萧景琰喊道,“美人儿哥哥。”


    萧景琰一愣,身为皇子,从未有人如此称呼过他,一时间倒不知该摆出怎样的表情,蔺晨却是忍笑忍得辛苦,面上还要装得云淡风轻,看着那人尴尬了一瞬之后重又摆出一副波澜不惊的面孔。萧景琰思忖片刻,终是不忍他一个孩子在这荒郊野外孤苦无依,开口问他:“林诚,你既无家,可愿随我走?”


    果真纯善。


    美人儿相约,哪有不应的道理。



评论(5)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