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卿

【蔺靖】千江月(二)(蔺晨幼化)

(一) https://xiaxia3.lofter.com/post/1d95bc00_9a0095c

总觉得自己写文太过随意








如果有人提意见,我会敲开心的:)








                                                                                                                
















     蔺晨被萧景琰圈在怀中带着他策马奔腾的时候,闻着他身上清新的皂角味道,第一次觉得,当一个小孩,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么一想,心反倒定了下来,安安稳稳地窝在萧景琰怀里。








    “你说,你叫林诚。”








    “独木不林的林,心虔志诚的诚。”








    “倒是个好名字。”蔺晨听到身后人几不可闻的一声叹息,不知他是否也想到了那人,前段日子一别,细算时间,现下应当已至金陵了吧。








    赤焰旧案未雪,萧景琰每每念及此,都免不了感怀,蔺晨跟在他身边的这几天,日日跟着他舞刀弄剑,伺候笔墨,活脱脱一个小跟班儿,啧,蔺晨腹诽,我堂堂琅琊阁少阁主何时这么侍候过别人,靖王殿下当真是好福气。但蔺晨却不得不承认,当萧景琰手把手教导他写自己名字的时候,他着实是无比享受的。








    蔺晨的书法其实不赖,字如其人,潇洒俊逸,只是变小之后,腕力大不如前,写出的字总是中锋不稳笔意虚浮,干脆就装作一副懵懂的样子,也乐得让景琰来教导他。








    萧景琰第一次握着他的手写林字的时候,蔺晨明显感觉到他的手腕在微微的颤抖,一笔一划写完还不忘指点他。








    “阿诚,字如人,需得行端坐正。”








    言罢却又沉默起来,顿了好久才又继续说下去,“人活着,总要有信仰,不须做到世人皆醉我独醒,但随波逐流沉浮世间才是真的可怕。阿诚,你看这时易世变,沧海桑田,谁又能记得谁,谁又能辨得清世事真假是非黑白呢。”








    “呵,跟你说这些做什么,你还是个孩子。”萧景琰笑,三分自嘲,七分无奈。








    蔺晨看在眼里,只觉那个笑容像猝了毒的剑,直直刺进他的心里,他想告诉他,小殊他还活着,他还惦着你,可他嘴唇动了动,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他知道长苏的计划,他也知道这是最好的打算,他不能说。








    他想起救起林殊的那一天,他中火寒之毒面目全非,喉咙嗡嗡的说不出话来,却满眼都是活下去的欲望与报仇雪恨的决心,当年他爹救下他着实费了不少心力,这些年蔺晨从旁看他种种谋划,只觉心累,可眼下这一位,又能好到哪里去呢。








    作为一个无能为力的旁观者,他最终也只能道一句:“美人儿哥哥,你累吗?”








    萧景琰摇摇头,摸摸他的脑袋。








    不累。心定,就不累。








    “美人儿哥哥,你不开心。”蔺晨眨了眨眼睛:“我会用树枝扎把大扇子,让列将军捆在腰上,给哥哥跳个孔雀舞好不好?”








    这次萧景琰是真笑了,眉梢眼角俱是笑意,眼里尽是璀璨的星光。








    可苦了列将军,几天都没敢在殿下面前出现,见了蔺晨就不住地用指头点他:“你呀你呀,下次若再敢乱说话,我定饶不了你。”

评论(17)

热度(56)